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岑巩1535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集体过新年

  “这是搬迁到大坪新家的第一个新年,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吃团圆饭,我非常高兴。”搬迁户周道成说道。2019年12月31日,在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贵州黔东南州岑巩县大坪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充满喜庆,1535户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户正在集体过新年。

  “现在好了,得到易地搬迁政策的扶持,帮助我解决了住房困难,在2020年到来之前,我的愿望实现了。”伍春鹏作为第二批易地扶贫移民集中安置点的移民搬迁户感触很深:“从大山深处搬迁到这漂亮的房屋里,周边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这是我们祖辈想都不敢想的,没想到变成了现实!”

  近年来,岑巩县坚持“应搬尽搬、尽量多搬”原则,对居住在偏远地方、“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地方的贫困群众实行易地扶贫搬迁。2016年以来,完成贫困群众搬迁18876人,其中县内安置18513人,跨区域搬迁至凯里市363人。

  据了解,为让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岑巩县结合经济发展实际,积极从强化劳动力转移就业、落实社会保障、灵活经营好服务场所等方面着手,让一项项民生政策在安置点落实,一件件惠民实事为群众打下了“家”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