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天柱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杨冬满)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天柱县实现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曙光在前,重任在肩,为进一步推进天柱县和杭州市余杭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增进双方交流互访与合作共赢,12月9日至10日,天柱县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在杭州,天柱县委书记陆再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绍东等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浙江恒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余杭区“亲橙办”和秒优大数据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就世界文化遗产、蔬菜产销合作、现代化淡水鱼养殖、电子商务、服务保障阿里巴巴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服装智能制造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在余杭区政府召开余杭区-天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协作、携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对接。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区长陈如根、副区长葛建伟,天柱县领导陆再义,吴绍东,胡彪等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天柱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首先肯定了余杭区在天柱县扶贫协作取得好成绩。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关键一年,抓好项目实施管理,加强劳务协作,互帮互助、互利共赢,用心用情帮扶,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张振丰强调,在接下来的扶贫协作工作中,余杭将对照天柱县所需,尽余杭所能,提高站位、鼓足干劲,着力打好收官战。紧扣“脱贫摘帽”首要目标,聚焦最后堡垒、聚集全部力量,聚力冲刺攻坚,继续携手天柱,同舟共济、同心协力、砥砺同行,确保天柱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确保脱贫成果得到认可,经得住历史考验。要精准聚焦、深化帮扶,着力实现新突破。优化人才培育、产业发展、民生支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重点工作计划,完善制定任务、责任、问题三张清单,突出产业扶贫,用好项目资金,深化劳务协作,以项目化方式、精准化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努力打造全国脱贫攻坚样板。

  天柱县委书记陆再义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各族人民,对余杭区一直以来对天柱县的真情倾注、真心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陆再义表示,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余杭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积极、持续、深入加大对天柱县脱贫攻坚支持援助力度,东西协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让天柱人民深切感受到真情帮扶的温暖。希望双方继续聚焦天柱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难点领域,敢闯敢试、狠抓落实,加强两地政府间互访、行业交流、企业合作、民间交往,将帮扶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建立完善帮扶机制,聚焦发展产业,全心谋划项目,力争在承接东部产业梯度转移、助推天柱人创业就业、助力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突破、当好先行者,扎实而富有成效地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会上,还为华鼎集团颁发了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

  在杭州期间,陆再义、吴绍东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并到杭州市发改委及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杭州对接和招商引资工作结束后,陆再义、吴绍东还到上海市龙元集团实地考察,就上海龙元集团中标的天柱县鉴江小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和天柱县特色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及环境改善PPP项目,与龙元集团负责人颜立群、苗纪江等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