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天柱开展“三高”“三无”食品专项检查

  本报讯( 通讯员 欧阳晓善) 为确保校园内食品卫生安全,防止校园内出现“三高”、“三无”食品 ,近期,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联合市监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照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条例与要求,重点检查了小卖部是否违规出售辣条、薯片、糖果制品等高盐、高糖、高脂类食品;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一些封闭不严食品、临期食品、“三高”食品,责令经营者立即撤换和下架。同时,还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排查出现的隐患当场商讨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和要求,力求消除一切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内食品安全。

  近年来,学校及周边小商店里的那些花花绿绿的高盐、高油、高糖的“三高”食品、“三无”小食品,在满足少年儿童味蕾的同时,也给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为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高”、“三无”食品的诱惑和危害,各校除了加大督查力度外,还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教育、引导、监督学生自觉抵制“三高”、“三无”食品,为全县师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