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分会成立

  本报讯 (记者 杨秀军) 12月20日,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分会在凯里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

  随着旅游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旅游商品的投诉与纠纷日渐增多,对我州的旅游产业产生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旅游协会的调节功能日益增强。协会作为会员自律管理的民间性组织,将发挥联系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因此,协会在团结、引导、帮助会员发展经济的同时,一是要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会员;二是针对实际,研究行业发展战略和目标,为政府制定各项政策和决策的实施提供参考依据,并定期通报旅游商品分会会员的生产经营情况,加强会员之间交流,促进旅游商品更新换代,增强整个行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三是配合政府做好行业的规范和管理工作,通过制定相应行规行约,规范行业内部的生产经营行为,避免不规范竞争行为发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分会有单位会员100多家,个人会员300多人。

  旅游商品分会成立后,将在推动和促进黔东南州旅游商品工作开展,架起会员与政府及社会沟通的桥梁和促进行业交流与自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