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自家商铺托管到期要不回,咋办?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投资商铺,购买商铺不仅能够等着升值,拿来出租也能获得收益。不过近日,家住凯里的殷先生却因为购买的商铺闹了心,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2017年11月买的门面,2018年7月14日门面交付给我,管理方要求代管一年,一年期满后,为了搞活市场又继续要求续租,我们也同意了再租一年。”殷先生告诉记者,当初自己看中了银田农贸市场的发展前景,于2017年在凯里银田农贸市场购买了两间商铺,但一开始买到的商铺并不是由自己来经营,而是托管给银田管理方,自己每年只用收取租金就可以了。

  头两年都是银田市场管理方负责出租经营,今年7月,托管合同到期之后,殷先生准备收回商铺自己进行出租经营,可这时却出现了问题,自己买的商铺一直收不回来,虽然多次找到银田管理方进行协商,但却一直没有结果。

  “今年6月份合同未到期之前,我就开始找他们,他们的答复是尽快把门面交付给我们,但是一直没有兑现。”殷先生说,现在商铺收不回来,是因为跟银田方承租自己商铺的租户不愿意退租导致的,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他只要求银田公司把门面交付给自己。

  随后,记者跟随殷先生一起来到银田农贸市场找到管理方,了解更多的具体情况。

  “按合同管理规定,合同到期了以后我们把店面收回来,再交给殷先生,但是这个经营户从租进来到现在,一直没交我们租金,也一直占着店面不搬出去。”银田管理方工作人员表示,在他们与殷先生的商铺托管合同到期时,他们也准备收回商铺,交还给殷先生,但承租户却因为一些原因一直不愿意搬走,不能按时交回商铺。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和租户打了官司,法院也已经判决,要求租户交回商铺,但对方一直不愿交回商铺,他们也很无奈。现在他们也一直在积极协调政府部门来处理此事,争取在月底之前收回商铺交还给殷先生,如果承租户一直不愿退还商铺,他们将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现在有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就是继续委托我们公司进行代管,在我们没有收到对方租金的情况下,我们公司先行垫付租金;第二种就是等法院这边执行。”

  采访结束时,殷先生表示他愿意等到月底,看有没有可能拿回属于自己的商铺,如果还是拿不到,他也只能选择走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