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台江公安迅速侦破两起阻碍脱贫攻坚案

  本报讯(记者 姚宁 通讯员 李显明)近日,台江县公安局迅速侦破两起阻碍脱贫攻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脱贫攻坚总攻决战扫清了阻碍。

  台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老屯乡羊屯村贫困户张某学报警称: 12月7日凌晨2时许其房屋被人放火,所幸及时发现并扑灭,无财产损失、无人员伤亡;12月14日6时许,其牛棚又被人放火烧毁,里面圈养的一头母黄牛被烧死。

  当前,正值全县人民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决战行动,而台江县老屯乡羊屯村贫困户张某学家中却先后发生房屋被人纵火和耕牛被人纵火烧死。接报后,台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顺灯高度重视,要求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侦破案件,消除影响。

  刑侦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因案发地点在农村,且案发时间在凌晨,破案难度较大。民警围绕现场辐射周边,不断拓宽侦查范围,并对张某学关系人进行深入研判分析。经大量的走访摸排发现,姜某妙(女,39岁,台江县人)、邰某权(男,38岁,台江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缜密布控,刑侦大队分别于12月16日、17日在台江县城将邰某权、姜某妙良两人抓获。经突审,姜某妙、邰某权如实交待了分别于12月7日、14日凌晨,到老屯乡羊屯村一组放火烧贫困户张某学家房屋及牛棚的犯罪事实。

  目前,邰某权、姜某妙已被台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