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镇远县公安局到尚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龙冠宇) 12月5日,镇远县公安局结合“宪法宣传周”,组织新媒体中心、交警大队、尚寨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尚寨土家族乡,在该乡中、小学校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制观念,切实加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

  镇远尚寨是土家族聚居地,其土家唢呐别具特色,声名远扬。学校很好地传承了这一特色,开设了土家唢呐兴趣班,传承和弘扬土家唢呐文化,不少孩子踊跃报名,乐在其中。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唢呐特点,强调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让人间更多喜庆曲,少些哀乐颂。

  据了解,当天宣传活动共摆放事故案例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民警从校园欺凌、反恐防暴、交通安全三个方面的内容出发,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教授学生们自我保护和如何远离违法犯罪侵害的常识,使学生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