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2019年“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经验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龙安涨) 12月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带队的凯里市人大代表观摩团,走进凯里市三棵树镇格冲村党建扶贫园观摩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并在三棵树镇格冲村召开凯里市“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经验交流会。

  观摩团一行90余人先后来到三棵树镇格冲村党建扶贫园林下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红掌花卉种植基地和杨希林代表的山鸡养殖基地,实地查看铁皮石斛与红掌花卉长势以及山鸡养殖项目,实地了解种植面积、发展前景、产出比、就业带动、利益联结、生产销售等情况。围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推动解决“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方面发挥作用进行观摩。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州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全市人大代表切实发挥代表在基层治理、产业推动、示范带动、结对拉动等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凯里市实现贫困村出列和贫困人口“清零”任务、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人大贡献。

  潘志刚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持续推进“代表在行动”的政治站位,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的示范引领、建言献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等作用,凝聚起全市人大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战,为凯里市实现贫困村出列和贫困人口“清零”任务、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人大贡献。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纪律作风,加强配合、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地把“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抓紧抓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市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选任联工委主任、副主任,三棵树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人大秘书,部分省、州、市、镇人大代表共9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