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本报讯(记者 魏丽萍 王佳丽)12月12日,记者从国家民委官方网站获悉,国家民委近日正式发布公告,决定命名黔东南州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公告称,黔东南州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方向,以“弘扬民族文化,建设生态家园”为抓手,大力推进“旅游+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彰显黔东南州创建特色,强化思想文化引领,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探索易地扶贫搬迁新模式,形成“四帮”服务和“五共”社区建设的黔东南创建品牌;推动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资源向基层倾斜,注重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拓展领域,以“八进”为主要平台,使创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要求。黔东南州的生动实践,探索出富有民族自治地方特色的创建之路,为贵州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探索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黔东南州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命名为新的起点,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再立新功。

  (注:文章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