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施秉县马号镇黄古村举行“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启动仪式

  本报讯 (通讯员 舒忠义 赵良勇) 12月4日,在施秉县马号镇黄古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启动仪式,在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兴家,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小勇,以及黄古村村干和群众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该村提升村民文明素养“爱心超市”积分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黄古村以该村“村规民约”为基础,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奖励激励机制,引导村民从环境卫生保护、垃圾回收、善行公益、文化事业等方面获取积分,想要在“爱心超市”购买东西,不用花钱,只需用爱心积分换取相应商品即可。1个积分等同于2元人民币,村民可在规定时间里用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不高于所持积分的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将进行监督,确保“爱心超市”公平、公正、公开地健康运行下去。

  据悉,“爱心超市”的资金来源主要由中国建投公司慈善信托捐赠,总额50万元,分三年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