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黄平县浪洞镇后寨村:牛蛙养殖助脱贫

  本报讯 (通讯员 郑振涛)“这里的生态环境太好了,牛蛙对水质要求很高,目前我们在浪洞镇的牛蛙基地约30亩,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15人,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近日,从福建莆田来黄平投资的贵州贵蛙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枝心里乐滋滋地告诉笔者,他所在的黄平县浪洞镇后寨村,贫困户在这里务工实现了增收。

  近年来,黄平县浪洞镇后寨村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利用水资源优势,靠水吃水,大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做足“水”文章,积极引进福建客商到该村投资发展牛蛙养殖产业。目前,基地总投资600万元,预计亩产30000斤以上,产值达20余万元。同时采取“企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发动当地群众参与牛蛙养殖。

  “我们始终聚焦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附加值高、见效快、带动面广、竞争力强产业,持续增加坝区经济效益,进一步形成土地增效、农民增收、投资获利的共赢格局。通过不断摸索完善,积累了经验,对今后发展牛蛙产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靠养蛙有了更足的底气,明年将扩大养殖规模,拓展销售渠道等,带动周边更多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浪洞镇镇长罗世成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