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黄平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培训

  本报讯 (通讯员 潘齐辉) 近日,黄平县在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合作社有50余个,主要是从各乡镇中筛选出运行良好、制度规范的合作社代表参加。

  近期以来,黄平县大力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采取注销淘汰一批,扶持奖励一批方式,取消合作社数量考核,推动合作社质量提升,强化动态监测和加强管理培训。目前,已完成“空壳社”专项清理,正在开展“注销淘汰一批,扶持奖励一批”工作。目前全县有64个合作社有注销意愿,已根据流程依法依规进行注销。在“扶持奖励一批”中,对制度规范、经营良好、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合作社,特别是州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同时将整合其他涉农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给予扶持。针对合作社质量进行提升,就要强化对合作社的动态监测和对合作社的管理培训,提高合作社的运营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