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会议纪念馆获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命名授牌

  本报讯 (通讯员 姚进忠)笔者从黎平会议纪念馆获悉,11月21日至22日,2019年贵州省省级“人文社科院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贵州凯里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社科联及部分高校的领导,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创建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初心就是要以基地为平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真善美、礼义仁智信传播出去,用正能量营造社会氛围,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作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创建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重要性,切实把基地建设成为精神文明的重要场所、传播正能量和讲文明树新风的重要场所。

  同时为新命名的黎平会议纪念馆、猴场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等16个“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黎平会议纪念馆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做好纪念馆社教功能,不忘初心,宣讲长征,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满满的正能量,感谢党恩;进一步深入开展红色文化的挖掘和利用,打造含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在内的复合型人文资源;进一步不断创新发展方式,丰富工作形式,拓展工作内容,多出创新成果,扎实抓好每一项工作,推动黎平人文社科发展,使黎平成为全省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