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镇远县纪委监委:1至11月立案审查103件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兰兰 )今年以来,镇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拓展线索来源、从严审查调查、用好四种形态,助推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1至11月立案审查103件。

  拓宽线索来源,规范线索处置。进一步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强化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制定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处置制度,主动搜集问题线索,扩展线索来源,1-11月收到移送问题线索25条。强化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建立信访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行归口管理,定期召开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会议,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标号管理,明确分办处理意见和办理时限,全程跟踪督办,确保及时处置、核查到位,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1-11月共归口管理信访问题线索114件。

  从严审查调查,强化执纪问责。对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用铁纪办铁案。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03件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1人,收缴违纪违法金额82.21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13万元。持续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切实强化了不敢腐、不能腐的震慑效果。

  用好四种形态,注重提醒教育。准确把握 “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持抓早抓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综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注重提醒教育,对违纪问题实行纪律教育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县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240人次,运用第三、四种形态处理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