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丹寨县:组织开展廉政约谈7902人次

  本报讯(通讯员 杨新量)今年以来,丹寨县纪委监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细化“明重点”、架起“高压线”上开展廉政约谈下功夫,督促各级各部门形成作风建设常态化。1至10月,全县共约谈干部7902人次,其中预防提醒谈话7853人次;警示约谈16人次;错诫勉约谈9人次;问责处分约谈24人次。

  打好“预防针”,促进预防提醒约谈“活”起来。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按照“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原则,做到“纪律规定经常提醒、薄弱环节重点提醒、节假日前集中提醒、苗头问题个别提醒”,引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

  筑牢“防火墙”,促进警示教育约谈“明”起来。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六大纪律”的标准,对有轻微违纪行为或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剖析原因、吸取教训,达到及时提醒、教育挽救的目,确保“零距离”接受直击心灵的洗脑。

  细化“明重点”,促进纠错诫勉约谈“亮”起来。强化组织监督,完善约束机制,增强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明辨是非,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激励和鞭策干部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架起“高压线”,促进问责处分约谈“纯”起来。对受到处分的干部没有例外、不留空白,开展问责交心谈心,认识所犯的错误,稳定情绪,积极改正,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