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榕江县“多语”齐宣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通讯员向泽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近日,榕江县结合本地多民族杂居的实际,采用苗、瑶、水、侗等民族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深受基层一线党员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以节促宣,政策解读接地气。充分抓住苗年节、水族瓜节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党员群众齐聚一堂的有利机遇,组织“两委一队三个人”和联系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开展集体活动、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多语党课,理论学习更入心。在榕江县加宜苗寨、怎东瑶寨等少数民族村寨,一堂堂生动活跃的少数民族语言党课激发了农村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让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讲通讲透,让基层一线党员群众入脑入心。

  以学促做,立足实际担使命。为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激发各级党员对照新任务新安排新部署,牢记初心担起使命,榕江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党课、支部学习会、坝坝会和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学习讨论活动,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将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相结合进行领学详解,结合县情乡情村情进行分析,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立足脱贫攻坚、村寨建设和发展,以勇担当敢作为的精气神践行初心使命,让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