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实力!黔东南州2地入选全国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11月13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林业局获悉,近日在湖北武汉落幕的中国自然教育大会暨第六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上,中国林学会授予了160个单位为“全国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其中贵州省入选3个,分别为:黔东南雷山县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黎平县国有东风林场和贵州不思议自然教育学校。


雷公山.jpg

雷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雷山县境内,是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依托自然生态环境累计接待各类人员近5万人次,积极组织中小学师生开展自然生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共200余次1万余人次,接待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到保护区开展科学考察、教学实习100余次2000余人次,曾荣获“贵州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最美森林”等称号。


东风林场.jpg

黎平县东风林场


  黎平县国有东风林场位于黎平侗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境内,是黎平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点之一,面积902公顷,森林覆盖率94.5%,共有以乔木为主的森林植物 76 个科、224 个属、521 种,分布有大量的珍稀树种和名贵药材及珍稀野生动物,是一处集森林、山水、生态和人文之美的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绝佳境地,曾荣获“中国森林氧吧”、“贵州省森林康养试点基地”等称号。


黎平u.jpg

黎平县国家森林公园


  据了解,2019年4月,国家林草局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各类自然保护地社会功能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通知》,中国林学会召开了全国自然教育工作会议,并成立了自然教育总校;同年,批准29个自然教育学校(基地)为全国首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此次公布的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名单中,我省首次入选的3个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在自然教育资源、基础设施、专业人员队伍和自然教育实践等方面各有独到之处,对推进社会公众顺应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自然教育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责任编辑:孙远铭)


(图片来黔东南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