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鼓舞脱贫精气神 唱响脱贫好声音

——黔东南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音乐会走进边远山村

  为进一步推动我州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激发全州477万人民万众一心、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信心和决心,11月5日至6日,黔东南州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和黔东南州歌舞团率演艺人员一行近20人,前往偏远的从江县加榜乡加榜村和黎平县中潮镇黄堡村举办音乐会,由此拉开了脱贫攻坚战主题音乐会的序幕。

  此次巡演活动专门邀请了阿幼朵、杨一方等著名音乐演艺人员参与。

  在第一站从江加榜乡,演艺人员一行受到当地老百姓热烈的欢迎。音乐会还没开始,现场就聚满前来观看的群众。音乐会由《有一种温暖叫扶贫干部》开始,一曲曲动听的歌声,感染了场下的每一位观众,他们也跟着节拍,一起高声欢唱,唱出了她们心中的美好和向往。

  从江县加榜乡音乐会结束,当演出人员准备赶往下一站时,当地村民前呼后拥为其送行。有的群众紧紧握住阿幼朵的手说:“以前只能在电视里、抖音里看到,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想不到阿幼朵老师真人今天就站在眼前,而且还那么平易近人。”

  演出的第二站是黎平县中潮黄堡村,村民们早早就等在村口迎接,吹着芦笙,打着腰鼓,用隆重的礼仪夹道欢迎本土著名音乐艺术家们前来演出。

  黄堡村的演出现场是在一个室内大礼堂举行,演出还没开始,礼堂早已是座无虚席,从村民们的眼神中看出他们对文化艺术的期待。

  艺术家们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当地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次一次高水平的演出,带给我们很多欢声笑语,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百姓的心凝聚在一起,劲往一处使,让我州早日实现脱贫摘帽作出文艺扶贫应有的贡献。”一名观看音乐会的群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