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记者节,我们这样度过

  本报讯(通讯员 龙文芳 龙安涨)1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脱贫攻坚凯里地区媒体基层一线行暨第二十个记者节活动走进凯里市开怀街道寨瓦村,凯里地区媒体记者们用笔头、镜头、话筒记录了养殖专业户张培刚的脱贫故事,并开展记者节系列交流活动。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背景下,记者节这天,贵州民族报、贵阳晚报、多彩贵州网、腾讯新闻、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黔东南信息港及凯里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欢聚一堂,走进脱贫攻坚一线,用特殊的方式共同庆祝节日。

  在寨瓦村,记者走进张培刚的凯里晓米香鸡养殖场,进鸡棚、看山鸡、话发展、访脱贫,记录了张培刚如何脱掉贫困户“帽子”,走向脱贫致富的故事。随后,大家还一起走访帮扶贫困户文国木。

  在寨瓦村开展交流活动中,现场热闹非凡,拔河、踩气球、抢板凳等趣味活动让大家的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活动当天,还表彰了2019年凯里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并颁发荣誉证书。

  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凯里市融媒体中心在驻凯媒体的帮助下,迎接了一个个任务,克服一个个困难,在融媒体改革大局之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内外宣方面,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工作主线,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宣传重点,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记使命任务,创新开展融合传播,持续唱响凯里好声音,讲好凯里好故事,凝聚凯里发展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当前,凯里正处于脱贫攻坚“80天决战行动”的关键时期,凯里地区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把全市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生动实践及时挖掘出来,把全市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动人精神报道出来,持续讲好凯里新故事,传递凯里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