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对症下“药”

  体彩即公益,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共识。体彩的公益活动怎么搞,如何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功效,需要体彩人用心去做、对症下“药”。


  扶贫,是近年来各地体彩的工作内容之一。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体带去需要的帮扶,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是体彩人的共识。比如贵州省黔东南州三十多个志同道合的体彩爱心人士自发成立了星火爱心协会,不求兼济天下,但至少能以微薄之力造福社会。他们会深入了解村民需要什么,因而可以对症下“药”,为村民送去需要的帮助。再比如由体彩中心相关处室及下属公司、贵州省体彩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体彩公益小分队”来到织金县第八小学开展“公益体彩快乐操场”送关爱活动其捐赠体育健身用品和器材,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这体现了体彩人的初心、责任和使命。


  户外工作者需要一瓶冰水或一杯热茶、偏远贫困地区的学校需要体育器材、重病患者需要治疗费……只有知道受助者真正的需求,才能切实帮到他们。


  对症下“药”,体现的是体彩从业者作公益的初心和真心。


  (图/中国体彩网  文/汤人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