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一公司 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获悉,黔东南州税务局稽查局日前在“稽查业务大比武”活动中发现,一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嫌疑。经法定程序进行立案检查后发现,该公司取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31份,涉案金额达1.1亿元。

  据悉,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潘某,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由深圳的两家公司开具,对外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主要流向广东东莞一带(部分受票企业已经走逃),共取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31份,涉案金额达1.1亿元。

  案件查结后,黔东南州税务局稽查局将该案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根据《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的规定,税务机关对该企业进行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将法定代表人信息推送到联合惩戒部门,对其实施失信惩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