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本报讯 (通讯员 石威远 申黎)  10月31日,黎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黎平县委书记周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黔东南州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向民到会指导。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凌平,县政协主席欧大兴,县委副书记龙滨、文姬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黎平县有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黎平新篇章共同奋斗。

  周文锋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要以“学”为基,下真功,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以“查”为本,用真劲,深刻对照检视不足;要以“改”为践,动真格,扎实有效解决问题;要以“干”为标,见真章,以上率下担当作为。

  周文锋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政治方向,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始终“奔着问题去”,坚持开门找问题,把自己查、上级点、同级找、群众提结合起来,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实,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和州委提出的“8+3+2”重点整治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全面加强“8+3+2”重点工作整治。特别是要针对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及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查细照,举一反三,逐项逐条扎实抓好整改。把抓好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周文锋强调,当前,全县决战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林下经济和坝区产业不仅承担着支撑整县减贫摘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的重任,还将承载建设农业强县、旅游强县、生态工业县、推动乡村振兴的希望。我们要深化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方法举措,锁定目标问题,找准解决问题路径,明确主攻方向,全力推动林下经济大发展、坝区产业结构大调整。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强化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倒查等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得以坚决有力地贯彻落实,让安全生产为脱贫攻坚减贫摘帽保驾护航。

  李向民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县委作了率先垂范。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深查细照,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逐项逐条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学习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专题研讨,第二阶段为安全生产专题研讨。与会同志围绕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安全生产分别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