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

  本报讯 (通讯员  晏克西) 近日,凯里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杨波围绕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带头作了调研成果交流;随后,其他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找准症结,并提出改进的思路举措,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密切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找出了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找到了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

  杨波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组织开展的调研活动,都紧密结合全市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实践的需要,调研很充分、研究很透彻,这次调研成果的集中学习交流,大家讲得都很好,提出的措施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波强调,要在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中,把学和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提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在狠抓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中、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在强化担当作为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着力在成果转化运用,推动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更加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把调查研究作为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贯穿决策制定的全过程,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全过程,在调研中提高能力水平、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