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龙文芳) 近日,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中央、省、州深改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切实推动凯里市各项工作走前列、作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市委常委杨洪宇、龙青松、李建宇、王伦源、杨宗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要点推进情况》;审议了《关于组建凯里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凯里市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贵州省凯里市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人员返乡创业试点总结评估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改革定力,担起改革使命,明确改革目标,强化改革宣传,围绕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决战脱贫攻坚等来推进工作,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确保凯里市各个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不断破题推进。要坚持“一把手抓改革、改革抓一把手”的工作机制,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责任要再压实,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融入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各部门“一把手”要把责任和压力有效传导下去,让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推动改革迈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聚焦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的改革,盯紧脱贫攻坚抓实改革,盯紧高质量发展抓好改革,加强改革的督察督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围绕经济发展难点问题来谋划改革、实施改革、推动发展,严格按照中央“三督三察”要求,把改革督察作为经常性工作长期抓下去,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各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委改革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