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从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治党促脱贫攻坚形势政策报告会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梁正勇) 10月20日,从江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治党促脱贫攻坚形势政策报告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定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级督战队成员、州纪委监委工作专班副组长宋福勋应邀作报告。

  报告会上,宋福勋从必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和新部署、新要求,必须准确把握从江县近年来的政治生态和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准确把握和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必须准确把握和践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必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五个方面做了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严明脱贫攻坚政治纪律、做深做实主题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定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高度紧张起来,全面行动起来,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态度,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驰而不息纠“四风”兴“三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坚持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坚决提振干事创业精神。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重塑从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周哲云、唐标以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