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剑河:48名新兵光荣入伍 文艺汇演喜相送

  本报讯(通讯员 张碧桃 谢达意)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9月18日到19日,剑河县举行2019年欢送新兵暨双拥创建文艺汇演和送兵仪式。

  18日晚,欢送新兵文艺汇演在优美的舞蹈《祖国万岁》中拉开序幕。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一支支壮丽的舞蹈,将军人英姿飒爽的风采表现得淋漓尽致。当晚,歌曲、舞蹈串烧、古筝旗袍秀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9月19日下午,剑河县还举行了送兵仪式。广场上,只见新兵们身着迷彩军装,胸前佩戴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当天,包括48名新兵在内的上百名参加仪式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兵家属以及群众一起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据悉,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剑河县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集体审定,全县共有48名新兵光荣入伍,开启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