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银行修这条“路”被CCTV发现之旅“纪录”下来

  9月18日、19日,CCTV发现之旅《纪录东方》报道了贵州银行修的一条“路”。什么路?原来,这条“路”是贵州银行筑起的金融扶贫路。

  在贵州省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金融的力量不可或缺。作为新成立的一支金融新军,贵州银行认真履行本土银行的职责,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勇当金融扶贫队的排头兵,真情帮扶,托起了贫困群众的小康梦。

  产业扶贫,支持10万农民脱贫攻坚。

  交通扶贫,支持7万公里的通村通组公路,打通贵州交通最后一公里。

  教育扶贫,支持贫困县68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建设,使得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得到较好的教育。

  医疗扶贫,支持486所乡镇卫生院的建设,有效缓解贫困地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对口帮扶丹寨县,成功帮助丹寨县脱贫摘帽。

  贵州银行作为用心的银行,将始终不忘初心,为金融扶贫凝心聚力,紧紧围绕贵州省大扶贫战略行动,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扶贫力度,不断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