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旅发大会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超37亿元

  人民网凯里9月21日电(王秀芳) 9月20日,黔东南州第十届旅发大会圆满落幕。在旅游企业招商恳谈会上,黔东南州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投资总额高达37.68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文化旅游、农产品种植及精深加工、旅游城市综合体及环保等多种产业。

  近年来,黔东南州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多彩的民族文化及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通过落实优惠政策,优化招商环境,全州数据信息、健康养生、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和装备制造等产业迅速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现代化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为承接产业转移和集群发展搭建了大好平台。

  当前,黔东南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抢抓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机遇,做强做优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大文化“四块长板”,全力打造贵州国际旅游“排头兵”,推动旅游业“井喷”发展。

  同时,坚持“投资有效益、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招商理念,黔东南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如今的黔东南州百业竞兴、商机无限,已然成为各界投资兴业的热土。”黔东南州副州长罗丹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