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县:为1600余名群众送上就业礼包

  本报讯 (通讯员刘辉 吴谋敏)9月12日,黎平县举办以“搭建平台送岗位∙劳务输出促脱贫”为主题的“黎平县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该县体育馆圆满收官。

  本次招聘会,现场发放各类宣传物品1200余份。共吸引90余家用人单位(企业)参与招聘,共投放岗位6200余个,其中杭州市、贵阳市、贵安新区富士康公司、天能集团、黎平本地企业提供了近6000个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140个,开发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283个。提供有派件员、送货员、厨师、家政服务员、宾馆服务员、医护人员、保险专员、保安、文秘、普工(操作工)等几十种职位,全力满足各类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

  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招聘会信息及驻村人员入户宣传、张贴招聘会海报等方式,共组织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1600余名到招聘会现场求职,656名求职群众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悉,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该县由人社部门牵头组成7个工作组,以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于9月中旬深入县城7个移民安置点按照“户户进、户户见”的方式,进一步核实核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基本信息和就业需求及培训意愿,同时为移民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和培训机会,移民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外出务工就业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