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孩子,你的心愿我们帮你实现——施秉县白垛乡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侧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引导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家庭、爱心学校等社会力量参与,让最需要帮助的儿童群体感受到社会温暖和关爱。9月11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爱心扶贫助学活动之“微心愿”征集活动在白垛乡白垛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爱心点亮‘微心愿’”为主题。活动上,孩子们都非常兴奋,一笔一划,一起写下偷藏在心底的小小愿望,并将心愿郑重地装回信封里,等待有一天能实现。经过统计,此次共征集“微心愿”52条,涉及添置学习用品、添置生活用品、添置衣物等方面。

  “我叫李航,今年11岁了,我的爱好是画画、听歌,我的父母在家务农,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宇航员,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可以给妈妈一套美丽的衣服,我的妈妈很久都没有新衣服了,我家很贫穷,而且我妈妈还得了病,她那个叫风湿病,很痛的,所以我就想给妈妈一套美丽的衣服。”白垛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李航深情地说。

  据悉,整理完毕后的“微心愿”将寄送到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届时,秀洲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团支部将按照“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动员全体党员、团员和干部,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认领“微心愿”,满足孩子们微需求,助力他们早日实现“微心愿”。

  “‘微心愿’,其实就是贫困学生的小小心愿,它可以是一个书包,一盏台灯,一个足球,一套衣服,或是一本想要很久的课外书等等。期待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参与‘微小心愿’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和温暖,从而勇敢、坚定地生活和学习,创造美好的未来。”该乡教育分管同志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