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黎平:工人施工不慎触电黎平消防成功救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蔡明江

  7月18日18时29分,黎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黎平县德凤镇何家庄一施工地有一名人员发生触电,请求消防队救援。黎平大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编队赶往现场。

ce3793683627a9135e0a411624e990d.png

  18时48分,消防救援人员刚到达现场就闻到一股糊臭味,不远处一辆汽车旋挖机上有3名工地人员,触电者被3人抱在怀中,嘴角流着血,双手红肿脱皮。指挥员当即命令救援人员开展救援,利用6米拉梯爬到车顶,此时触电者意识清醒,救援人员跟触电者交流并查看伤势,同时疏散车顶其他3名员工。随后,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将触电者抬到多功能救援担架,在与现场群众齐心协力下送上救护车。

贵州黎平:工人施工不慎触电  黎平消防成功救援 (2).JPG

  救护车上,两名消防救援人员护送触电者到达县医院,现场救援人员收整器材后尾随到医院了解伤势。事故原因为汽车旋挖机到施工地施工,前方一个土堆挡着前进,驾驶员打算原地作业,发现车顶有高压电线,于是安排人员上车顶将电线挪开,上车顶后看到电线用塑料裹着以为没事就徒手挪动,立即被1万伏的高压电线击倒。

贵州黎平:工人施工不慎触电  黎平消防成功救援 (5).JPG

  目前,该触电人员生命体征正常,身体大面积触电烧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