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2村入选首届中国乡村榜单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近日,在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举行的乡村复兴论坛开幕式上,评选出了首届中国乡村榜前20名榜单,贵州省共有2村入选,雷山县西江镇西江苗寨以649.67分位居第八,黎平县双江镇黄岗侗寨以510.91分排名第20名。


国家级3A景区—黎平县双江镇黄岗侗寨.jpg

国家级3A景区—黎平县双江镇黄岗侗寨

国家级4A景区—雷山县西江镇西江苗寨.jpg

国家级4A景区—雷山县西江镇西江苗寨


  2018年11月,首届中国乡村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全国共有226个村落参与评选,经20多位评审专家历时8个月的评选调研,从文化历史、景观风貌、运营服务水平、村民人均年收入等3个层面10项具体指标综合评分,最终选出安徽黄山市黟县宏村、四川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等20个村落入选首届乡村榜。


榜单截图.jpg

首届榜单TOP20名单


  据了解,中国乡村榜由乡村复兴论坛和漓江出版社联合推出,是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对中国乡村魅力进行的一次综合评选,致力于乡村文化振兴,意义重大。此次雷山县西江苗寨、黎平县黄岗侗寨入选中国乡村榜单,充分展示了黔东南多彩的民族文化和魅力的传统村落,为全州乡村发展、乡村脱贫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