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拟增1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总数达7家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6月13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林业局获悉,经贵州省林业局评审公示的20个第三批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名单中,黔东南榕江县茅人河森林康养基地入选。


榕江县茅人河康养森林基地_副本.jpg

榕江县茅人河康养森林基地-小丹江


  森林康养作为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既具传统森林旅游,同时赋予更高层次的内涵。地处雷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境内的茅人河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榕江县北部的两汪乡,境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繁多,有雷霹岩、鸡冠岭、嗓子洞、四道瀑等自然景观,招龙节、茅人节、鼓藏节等民族节日,境内的空申苗寨被誉为世界超短裙之乡,小丹江则是国家级3A景区,是一处集漂流、垂钓、休闲、探险等于一体的极佳康养胜地。


黎平县侗乡康养森林基地(高坝峡谷)_副本.jpg

黎平县侗乡康养森林基地-高坝峡谷


  据悉,贵州省级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自2017年开始评选,标准为:具备陆地森林覆盖率应在65%以上、空气负离子含量平均值>1500个/cm3、空气细菌含量平均值<500个/m3等要素的优质森林资源,周边至少具备地文、水文、生物、天象、人文五类森林风景资源中的其中三类等生态环境。榕江县茅人河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推动黔东南州森林康养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有效推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从江县加帮梯田_副本.jpg

从江县加榜梯田森林康养中心


  截止日前,省林业局已批准3批共52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其中黔东南共7家,分别为:黎平县侗乡森林康养基地、从江县加榜百里梯田森林康养中心、雷山县苗岭森林康养基地、台江县苗疆森林康养基地、剑河县国际山地森林温泉康养谷、施秉县都市森林康养基地和榕江县茅人河森林康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