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一男子微信群诋毁救火英雄 被行拘12天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一男子在微信群里发表不当言论诋毁救火英雄,有网友举报后,这名男子受到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3月30日,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在扑火行动中,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事件发生后,全国各地群众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牺牲英雄的沉痛悼念。4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籍烈士杨瑞伦英魂归故里更是刷屏朋友圈,而就在这样的氛围中,一段某微信群里的不当言论引发无数人的怒火。


  截图显示:在黔东南某微信群里,微信账号名为“蓝山”的网民,不仅在微信群里公然说,“***,管他英雄不英雄***,剩下的婆娘崽女***”等诋毁救火英雄的言论 。这位网民的言论,被人截图并迅速在网络传播,造成恶劣影响。有网友遂将此言论截图向警方报警,很快引起黔东南州公安局民警及凯里市公安局民警的高度重视,凯里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407205749.jpg

一男子微信群诋毁救火英雄 (微信截图)


  4月7日傍晚,记者从凯里市公安局开怀派出所获悉,在网警的紧密配合下,发表不当言论诋毁英雄的男子迅速被找到,“找到后,当时我们立即与该男子所在的村——凯里市开怀街道棉席村村支书取得联系,让其立即通知此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开怀街道派出所办案民警金炳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407205800.jpg

微信群诋毁救火英雄男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43岁的违法行为人杨某,为凯里市开怀街道棉席村人。面对种种证据,杨某对自己在黔东南某微信群里公然诋毁英雄不良言论的行为供认不讳。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款之规定,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12日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每一位网民都应对自己网上言论负责,对于公然发布诋毁辱骂英雄不良言论的行为,警方将依法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