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锦屏县:600亩柑橘提质增效改造

/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一直以来,柑橘产业是锦屏县的优势产业,以龙池农业园区为重点的柑橘连片种植规模居全省首位,种植面积达5.3万亩,已成为锦屏县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


微信图片_20190322185614.jpg

专家指导农户接换种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种植以椪柑为主的柑橘品种已不太适应市场的需求,为解决这一难题,县农业农村局在龙池农业园区罗丹村金星生态果场实施品种更新。


  近日,在龙池农业园区万亩果场、金星生态果场进行高接换种技术示范,从浙江省台州市引进爱媛38号、明日见、甘平等三个杂柑新品种接穗,示范面积达20亩。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果蔬站技术专家深入果园作技术把关指导,手把手的指导农户锯枝、切嫁接口、削芽、插芽和包扎,并作示范操作,让果农撑握关键的技术要领,按技术标准要求作好柑橘品种改良。


微信图片_20190322185621.jpg

专家指导农户接换种


  “感谢农业技术专家给我们带来新品种并教我们作高接改造,为我们解决柑橘老果园提质增效的问题。”种植大户刘炳贵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农业技术专家下果园进行柑橘提质增效技术改造面积达600亩,对锦屏县实现品种换代更新、柑橘产业持续发展、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片来源:杉乡锦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