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高质量凝聚税收共治合力——黎平县税务局节后走访人大、政协委员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杨仪文  记者/石含开


  代表委员是推动税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黎平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节后迅速开展走访,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凝聚税收共同治理的强大合力。

杨再权带队走访县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陆婷汇报税收改革情况(吴豫霖 摄).jpg

  杨再权带队走访县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陆婷汇报税收改革情况(吴豫霖 摄)


  黎平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听取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增进彼此的友谊,更好地推动税收改革和发展。走访前充分听取了人大、政协的意见,共走访民营经济、工商界、经济界代表委员3人次,收集建议5条,走访做到有的放矢取得良好实效。


  走访过程中,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机构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该局税收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优化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中采取的各项工作措施,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快速建康发展。


  县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团中央委员、第22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陆婷同志说道:她创业前期成立的彦婷刺绣纺,因为大部分成员都是残疾人,可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完全是靠国家政策扶持起来的。如今她的事业发展风生水起,正带领着她的团队迈向产业化发展的快车道,年销售额近千万。同时还与该委员在文明创建,开辟绿色通道上达成了共识。

杨再权带队走访州政协委员周祖祥,听取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豫霖 摄).jpg

杨再权带队走访州政协委员周祖祥,听取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豫霖 摄)


  县正协委员、三和房地产、通建建筑公司董事长周祖祥同志,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交流中他说道:“税务部门作为税收执法部门,却不断地优化服务措施,实属不易,也体现出税务部门为民服务的思想,我们作为企业家、政协委员定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一名诚信的纳税人,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希望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企业成长,防范税收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