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15.92亿元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今年春节假日以来,黔东南州旅游持续火爆,全州各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各地民族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据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人数328.2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92亿元。全州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黔东南州充分发挥民族资源优势,全州各地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节庆活动和文化旅游活动,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喜迎新春佳节。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营造出气氛浓厚的节日氛围,黔东南多彩的民族文化、民族风情,吸引了广大的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据交通部门提供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州高速路口车流量累计2069523辆,其中入口车流量1007044辆,出口车流量1062479辆;铁路累计进出旅客261369人次,实现客运收入1692.9万元,其中高铁进出旅客122692人次,实现客运收入1139.8万元。 公路客运进出站18900趟车次,运送进出站旅客361714人次,实现客运收入1321.66万元。春节期间全州高速路口车流量累计2069523辆,铁路累计进出旅客261369人次,其中高铁进出旅客122692人次。


  从景区最受欢迎程度来看,镇远古城景区、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和丹寨万达小镇景区成为黔东南州最受欢迎的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分别为229159人次、198356人次和191201人次。游客量超过5万人次的景区还有凯里下司古镇、榕江三宝侗寨。此外,黔东南州温泉康养产品也成为了游客春节出行的一大选择。据统计,剑河温泉景区春节假日期间接待游客24233人次,旅游收入493.64万元。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为游客提供文明秩序的旅游环境。在春节来临之前,黔东南州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协调有序。春节期间,各级文化旅游部门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州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共收到有效旅游投诉5起,主要涉及道路、住宿、门票、餐饮方面的问题,均妥善处理解决,游客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