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赛等贵州7项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12月13日,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落下帷幕。博览会评选了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十佳精品赛事、十佳精品路线、十佳目的地等4个项目奖项,其中贵州省共有7个项目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2018年赛事起跑.jpg

2018年中国.黎平三项赛起跑

  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赛至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年,比赛线路以风情浓、风景美、风物秀而著称,也充分展现出了“颐养胜地.侗都黎平”的壮丽自然风光和独特生态面貌。

  2018年赛事 奔跑中的外国运动员.jpg

2018年赛事奔跑中的外国运动员

  “当地有着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就算比赛进行到第十年,我们每年的路线都不会重复的,可以从各个方面展现出当地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正如赛事总监孙海滨所言,除了参赛运动员能领略沿途美景外,沿途百姓表现出的积极互动、加油助威和观赛热情,让运动倍感团结友善的力量。

  2018年赛事活动.jpg

2018年赛事选手骑行过黎平国家森林公园

  近年来,黎平县以打造品牌赛事,推动全民健身,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推动体育带旅游促脱贫融合发展。通过以赛推景区,以赛推精品线路,以赛促旅游业态发展等多种方式,带动当地健身游、骑行游、徒步游、探险游蓬勃发展。2015年黎平的旅游人数150万人,2016年第一年赛事举办旅游人数就提升到380万,2017年赛事举办第二年旅游接待人数达453万,预计2018年赛事举办后旅游人数能到500万。

  2017赛事111.jpg

2017年中国.黎平三项赛起跑

  据悉,本届博览会贵州省7项入选名单分别为: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平塘县水龙节暨龙舟争霸赛、中国凉都·六盘水牂牁江国际滑翔伞大赛、全国鞭陀大赛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遵义市卧龙湖水上运动基地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玉屏茶花泉线路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六盘水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2016赛事.jpg

2016年中国.黎平三项赛起跑

  截止日前,贵州省自2010年首次参展以来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总数已达65个,其中获评“十佳精品项目”12项次、“创新精品项目”1项。

(图片均来源于黎平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