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都快速路进度即将过半 预计2019年9月完工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潘文华

  初冬时节的寒风掠过清水江呼呼作响,但却遮挡不住河畔上凯都快速路建设现场的轰鸣声和车水马龙,工程车的往来穿梭。接近年底,凯里至都匀快速通道进展如何,牵动着市民们关切的目光。日前,笔者一行来到凯都快速通道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凯都大道俯瞰.jpg

凯都大道俯瞰

  与这个冬衣裹体的季节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是,施工现场的建设者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挥汗如雨,工程车鱼贯出入、挖掘机轰鸣,很多建设者都脱掉寒衣,穿着短袖衣服在隧道中紧张忙碌,尽管如此,他们头上依然挂满汗珠……

  放眼望去,多段路基已经成型,60米的超宽路基还是显得十分“霸气”,边坡上的绿化格已准备开始绿化作业,几台压路机正在对路基进行分层碾压,晒水车抑尘、沥青摊铺、边坡防护处理、排水系统等各项施工都井然有序。“凯都大道是黔东南州最宽的公路,现在各个标段施工都在有序推进,多个作业面不间断施工。”李主任指着已成型的路段向笔者介绍。

初步成型的路面.jpg

初步成型的路面

  凯里至都匀公路(黔东南境段)工程起于凯里市经济开发区下司镇周家桥,起点为YK0+000,接凯里市玫瑰大道,朝南沿乾兴生态农业园西侧边缘布线,经淑里跨越龙山河、经陈家寨跨越羊昌河,再经贤表、小岩冲、水井大坡,沿原有老线走茅草塘、宣威镇、陡坡坪、造岗、枫香寨至本项目终点陆家寨两州交界处,顺接都凯大道黔南段终点,桩号为K28+130,路线全长29.06公里;双向十车道,整体式路基宽度60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37.77亿元。

排水系统施工 (2).jpg

排水系统施工

周家桥大桥施工现场 (2).jpg

周家桥大桥施工现场

  “截止11月30日,项目特殊路基处理已全部完成,土石方累计完成97%,通涵累计完成97%,桥梁基础累计完成95%,桥梁下部结构累计完成68%,防护工程累计完成64%,水稳层摊铺全面展开,共完成投资15.77亿元,占总概算的45%,项目预计在2019年9月前可以实现通车。”李主任介绍道。

  凯里至都匀公路(黔东南境段)工程竣工后,将进一步完善黔东南州路网结构,成为连接凯麻新区和都匀经济开发区的快速通道,实现规划片区内快速连接,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有其重要作用;对加强黔东南旅游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加快凯里、麻江、都匀三地同城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黔东南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