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台江县着力营造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全力开展“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创建工作,强化文化建设。全县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共成立67个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自从建立农民(市民)讲习所以来,全县共开展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宣传活动334场,受宣讲贫困群众16324人次。

  二是着力推动文明村寨建设,强化文明建设。全县67个村,文明村达25个,其中县级12个,州级10个,省级3个。文明乡镇(街道)7个,县级3个,州级3个,省级1个。革一镇、排羊乡,台盘阳芳村、台拱文山村、老屯长滩村等6个村寨,县委办、县农业局、城关一小等15个单位分别获“州文明乡镇”“州文明村寨”“州文明单位”称号。

  三是开展农村“道德讲堂”,着力提升文化素质。台江县67个村寨现有道德讲堂67个,场所和各村委会一体,通过开展农村“道德讲堂”,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得到明显转变,道德观念显著提升,主动脱贫意愿高涨,帮扶干部的信心和工作动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