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扶贫日”满满爱心涌侗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的社会合力,根据省州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连日来,黎平县以“脱贫攻坚·黎平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发起一次邀您一起: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主题扶贫募捐活动,各乡镇(街道)、单位,各中小学积极踊跃组织开展募捐,一曲济困助残的爱心赞歌在侗都黎平的大地上唱响。

  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认真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黎平县开展 “扶贫日”募捐活动,黎平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黎单位的领导干部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纷纷为贫困群众付出自己的一份关爱和温暖,传递一份善良和感恩。据统计,本次共计募集善款163800元。

  杭州市金投集团

  期间,杭州市金投集团还向黎平县捐赠100万元帮扶资金,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黎平县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凯旋,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江参加捐赠活动。


1.jpg


  县委宣传部

  10月15日,县委宣传部在本单位门口组织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该单位干部职工一个不落地积极主动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部长杨满英高度重视本次募捐活动,当天她本人在九潮调研工作,并电话指示在家其他部领导务必组织好本次募捐活动,并委托石光照副部长代其募捐。截至目前,该单位共募捐到爱心扶贫资金6200余元。


4.jpg


  高屯街道

  10月15日,高屯街道开展扶贫日爱心募捐活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与,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募捐。截至目前,共筹集资金6500元。


7.jpg


  水口镇

  10月17日,正值全国第5个扶贫日,水口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两委班子、社会贤达、群众代表近300余人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共筹得善款14200余元。


9.jpg


  口江乡

  10月16日,口江乡精心组织开展“扶贫日”募捐活动,助推脱贫攻坚战。县政协陈恩相副主席亲临指导,并带头进行“扶贫日”捐款,截止目前,此次募捐款合计3960元。


10.jpg


  尚重镇

  10月16日,尚重镇开展扶贫日“送温暖·献爱心”募捐活动,全镇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多方宣传动员,积极捐献爱心,共募集善款1140元。


12.jpg


  雷洞乡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当天上午,雷洞乡组织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捐赠活动。据统计,此次募捐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4600余元。



15.jpg


  地坪镇

  10月16日,在“扶贫日”来临之际,地坪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镇直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参与捐赠活动。据统计,本次捐赠共募集资金3500元。

17.jpg

  在扶贫日来临之际,黎平县各乡镇(街道)、单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展现了乐于助人、心系群众、担当作为的高尚情怀,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