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盘州市 > 正文

盘州市税务局:政府搭台促互动 纳税辅导进园区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谌晗 通讯员 彭佳勇

1.jpg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宣贯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满意度。近日,受盘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邀请,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淤泥税务分局联合鸡场坪工业园区举办了一期纳税辅导培训,为鸡场坪工业园区的入园企业开展纳税辅导。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位于盘州市北部,距红果新城40公里,包括鸡场坪工业园区、柏果工业园区和洒基工业园区三个规划区,以鸡场坪镇为中心,拟规划面积40.1平方公里。开发区围绕“工业强省”战略,依托盘州市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以大项目为支撑,大企业为主体。按照“资源集约化,产业集群化”推进的发展思路,着力发展能源化工、冶金材料、新型材料、现代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型等产业。现有入园企业29家,涉及新能源研发、高精铜箔制造、电子生产、煤炭贸易、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


  淤泥税务分局利用大数据统计分析思维,归纳提炼了园区内纳税人在发票领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申报,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客户端使用等涉税事务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精心准备了课件,由淤泥税务分局的业务骨干重点讲解了发票的领购、开具及保管;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税额认证;增值税申报表填写;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季初、季末资产总额、从业人数的计算及填报等纳税人十分关注、也最容易出错的业务知识。还结合入园企业实际,着重讲解了增值税降税率、小规模纳税人免征额起点提高、加计抵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期末留抵退税、旅客运输发票计算抵扣、重点群体税收优惠等减税降费政策。


  本次纳税辅导效果良好,参训纳税人普遍反映强烈。淤泥税务分局将继续加强同辖区内党委政府、管委会的交流沟通,通过当地政府搭建平台的方式,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的业务需求,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订单式”纳税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