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六枝特区 > 正文

六枝税务局:多管齐下 推进残保金征收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谌晗 通讯员 朱瑶


  为顺利征收六枝特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六枝特区税务局联合六枝残联、财政齐抓共管,强化征收管理措施,确保残保金征收工作迅速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据统计,截止07月30日,六枝特区税务局共征收残保金41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46%。


  内部培训,强化管理。六枝特区税务局为确保残保金征收顺利,在征收前,组织全局工作人员统一培训,对系统和残保金相关政策逐一讲解,确保纳税人办理业务时能够问有所答,在一分局每日学习中将政策下发并学习,申报期办税厅还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及时办理业务。


  分工协作,答疑解惑。为更好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六枝特区税务局在金三系统提取进行税费种认定的纳税单位,交于当地残联,残联对辖区内的残保金费源核查登记,且各单位企业对征收残保金有疑问的,残联逐一进行解答,确保残保金征收顺利开展。


  协调推进,顺利征缴。主动加强和残联的数据交换和工作联系,在第一轮申报期结束后,我局从系统里提取未申报名单给区财政局和残联,对未申报的用人单位残联进行催缴;且和残联、财政沟通,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矛盾,确保全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能顺利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