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好省联社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及六盘水审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盘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业务运行工作。

  及时响应,合理安排部署。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网点)、各业务条线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别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盘县联社关于加强疫情防护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实施。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值班领导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多次深入基层网点,巡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上班及值守人员,与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岗位,全力打好疫情“防卫战”,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全力协助联社做好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

  实施政策倾斜,优化金融服务。对在疫情期间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农户、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可在原利率优惠基础上再给予4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对参加疫情防控的民营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可在原利率优惠基础上再给予5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对在疫情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通过贵州农信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对与疫情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物流运输相关的企业,主动了解其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春耕备耕等信贷金融服务,通过引导客户尽量向线上转移办理等方式,全力支持春耕备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灾害影响。疫情期间,除科学合理安排对外营业时间外,我社还进一步强化了互联网平台的服务保障,充分宣传发挥“黔农云”7×24小时一站式服务优势,并合理放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以满足客户7×24小时快速办理资金汇划需求。

  强化后勤保障,确保防控有力。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共采购防护口罩43400个、消毒液2930斤、消毒酒精1700斤,红外线体温计50个、水银体温计18个。同时与专业保洁公司合作每日对营业办公场所、职工食堂以及相关机具设备、密码键盘等进行定期消毒,运营部指导网点做好现金消毒,确保疫情防控物质充足、防控工作有力、员工客户安全有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控常识。进一步强化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的宣传力度,要求各网点多途径、多措施引导客户尽量通过“黔农云”、自助机具、村村通站点等方式办理业务,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喇叭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发送日常金融业务办理温馨提示。

  认真做好排查,将风险点前移。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地方党政部门,认真做好每日员工动向监测、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督导、疫情排查上报等工作。同时要求各网点(部室)每日对在岗员工、大堂经理、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等健康状况进行两次登记,全方位、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