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邻里共把疫情防控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钟山区荷泉街道人民中路社区因地施策,通过十户联防的方式实现群防群控,让邻里共同把好疫情防控关。

  2月17日,记者走访人民中路社区时,看到最显眼的便是工作人员手臂上的“疫情防控十联户”袖标。“鉴于社区特殊地理位置及人手短缺问题,我们群策群力,最后决定实施‘十联户’,即让十户居民联合成一个组,根据情况也可以是七八户不等,每户轮流任户长,一户一周,定时掌控组内居民的最新动向并及时上报社区。此举有效让全社区居民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群防群控。”社区第一书记林波说。

  据介绍,人民中路社区占地面积0.2平方公里,有居民2369户6980人,辖区没有成型小区,多为独居户、散居户。“我们社区目前正处于棚户区改造,不同于其他有成型小区的社区,平时在管理上就比较困难,如今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更加不容懈怠。”社区支书王道贵说。

  为了更便于管理,社区将原有7个网格划分为12个区域卡点。记者在其中一个卡点看到,工作人员有的在给出入住户量体温,有的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我这一组有11户,我的主要任务就是了解他们的基本动向,有无接触湖北籍人员、有无外来人员、有无人员感冒等。”本周十联户户长李幕才告诉记者,他每天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询问情况,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反映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再逐一排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的大部分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再加上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道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