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供电局“一点一册”保供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来,水城供电局精心编制“一点一册”保供电方案,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的用电安全,确保疫情期间应急保电更快捷、更放心。

  针对水城县范围内各乡镇28个卫生院、水城县人民医院、水城县融媒体中心及水城县疾控中心共计32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用户,水城供电局精心编制了32个保供电医疗卫生机构“一点一册”保供电方案。

  党员、青年突击队按照“一点一册”保供电方案对水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动态巡视测量。

  “为了确保‘一点一册’保供电方案的有效编制,我们组织11个供电所按照‘一点一册’的原则,共梳理出保供10kV配网线路27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对所涉及的设备进行提级管控。”水城供电局安全生产部负责组织制定“一点一册”保供电方案的工作人员李威说。

  2月13日,在水城县阿戛镇卫生院的疫情防控保供电现场,保电人员彭忠远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保供电期间,每天都要对卫生院的线路和设备开展一次全面特巡,对电网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测温,发现缺陷及时处理。

  “为确保‘一点一册’保供电方案的有效执行,安全生产部牵头落实每一个重要用户每一台设备的设备负责人,确保运维任务高效、规范完成。”水城供电局安全生产部主任简光文说。

  据悉,在抗疫保电期间,水城供电局党委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组建2支疫情防控“党员青年突击队”和11支“保供电服务队”,全力冲锋在战“疫”一线保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