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南站积极治理两大“顽症”

  连日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职工带来的畏惧恐慌心理和运输组织作业量下降造成劳动纪律松懈两大“顽症”,六盘水南站积极采取措施治理这两大“顽症”。

  该站多次召开管理人员碰头会,传达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微信群、职工朋友圈等渠道分析职工心理,排查车流下降带来的劳动纪律松懈风险,从而找准车站当前面临的这两大“顽症”。

  针对找出的“顽症”,六盘水南站党总支成立党员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每天深入班组为职工宣讲疫情常识,共同讨论解决现场实际难题,消除职工畏惧心理。同时,针对车站车流下降,现场作业纪律松懈等实际,采取集中夜查、重点时段视频回放相结合方式重治。

  此外,该站还运用自媒体传播平台,结合“镜头揭秘六车春运故事”微视频作品大赛,组织职工拍摄个人防护知识要点讲解、好人好事、先进事迹等,将其制成视频,再通过“六南之家”微信群引导职工正确学习疫情知识,并且做好职工“一对一”思想疏导,消除职工恐惧心理。

  六盘水南站通过治理上述两大“顽症”,现已初见“疗效”,职工思想平稳,畏惧恐慌心理逐步消除,作业纪律也趋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