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奏响战“疫”最强音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盘州市市委宣传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奏响战“疫”最强音。

  连日来,盘州市新闻工作者走进医院、农村、工厂、卡口等抗“疫”一线,深入宣传盘州市疫情防控进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感人事迹,展现了盘州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共战疫情的坚强意志。

  一切报道围绕疫情做、一切新闻围绕疫情发,媒体八大平台同步刊发、刊播,第一时间转载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将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增强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电视上,《防控疫情》、《七步洗手法》、《科学节约使用口罩》公益广告滚动播出;电台里,《倡议书》、《致市民一封信》循环播报;网络上,全民战役的新闻随时刊发;微信里,一条条新闻报道不断更新、刷屏;抖音里,《预防肺炎顺口溜》、《疫情防控宣传快板》等短视频,点击量不断攀升;APP上,防疫disco音乐片、《手牵手》MV宣传片、《有你就不孤独》音乐朗朗上口。

  记者深入一线,用一篇篇有温度的报道,凝聚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截至2月10日,媒体转载各级权威信息6000余条,采写、刊播稿件900余条,新媒体推送稿件500余条。

  媒体记者们深入采访,推出一个个接地气、有人气的报道:人民日报刊发《友谊再续 防疫同心——盘州和普安组建联合党支部战疫情》;新华社刊发《初心和使命,让我们选择“逆行”——六盘水盘州市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几个感人故事》,阅读量超20万人次;动静贵州刊发《盘州市一手抓疫情一手抓产业发展》;天眼新闻刊发《盘州市:一家三党员共赴战“疫”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