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杭瑞高速六盘水南收费站:为战“疫”撑起一片蓝天

  在杭瑞高速六盘水南收费站,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统一着装,背着机器,在卡点进行消杀作业。这是一支民间自发组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公益组织——六盘水蓝天救援队,他们为当前的战“疫”撑起一片蓝天。

  2月7日,记者联系上六盘水蓝天救援队队长萧纯涛时,他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天,却没有一丝懈怠。

  “注意装备使用!先给车辆消毒!”“还缺什么装备吗?赶紧说!”“注意保护自身!时刻戴好口罩!”……萧纯涛手里忙活着,嘴里也没停。

  据了解,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蔓延,该救援队积极响应,应相关部门邀请,相继在六盘水南收费站、东收费站建点,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车辆消毒、车辆排查工作。

  防控新冠肺炎病毒,消杀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对此,该救援队第一时间成立突击小分队,借助专业优势,在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迅速对各重要场所进行防毒消杀。

  身穿白色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背着沉重消毒箱的队员们,一丝不苟地走遍每个区域消杀。从1月31日以来,该队12名队员先后完成了南收费站、东收费站和市区各公共场合消毒防疫工作。

  “临近春节,很多企业放假,运输也不太通畅,这些消杀、防护装备是救援队所有人‘东拼西凑’的。”萧纯涛说:“疫情不给你时间,不给你准备,虽然消杀物资紧缺,但我们努力做好协调安排,共克时艰。”

  “春节长假结束后,返程和外出的车辆每天平均有2000辆左右,为应对疫情防控,所有车辆必须消杀才能通行。”萧纯涛说。由于车辆多,队员们要不停跟驾驶员及随行人员交流,一个小时口罩便湿透,但是我们没有一人退堂。

  在做好防疫消杀的同时,蓝天救援队还承担一些捐赠物资分发工作。

  2月5日,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营养补给,该救援队协助蒙牛、六盘水浩林商贸有限公司、六盘水众合晟鑫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物资工作组,向各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分发牛奶6092箱。

  疫情蔓延形势严峻,是什么让他们义无反顾参加这项公益活动?

  “如果每一个人能多付出一点,疫情就能过去得快一点,总要有人冲在一线。”“我们希望协助政府早日战胜疫情。”……从救援队员朴实的话语中,透着他们的坚定与担当。

  “这个疫情防控点任务重、人手少,正是有了救援队的援助,所有工作才井井有序。”对救援队的鼎力相助,六盘水南站卡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赞不绝口:“这是一支极富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公益队伍!他们的敬业与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和我的同事们,许多同事表示,待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加入这支队伍,多做些公益事。”

  自全市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蓝天救援队已参加疫情防控行动10天,出动350人次投入各个点的疫情防控行动,不管是风雨还是饥寒,大家始终一如既往,目前行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