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蔡光辉到盘州市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六盘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光辉到盘州市部分乡镇、高速收费站卡口、市监委留置所第二留置区、盘州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蔡光辉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翻阅防控记录,了解党员干部到岗值守情况。蔡光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任务十分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依法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落实。

  蔡光辉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督促落实、压实责任和保障执行。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突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针对薄弱环节,聚焦基层一线,以监督检查督促地方属地管辖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自身防控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履职责任落实,通过严明的政治监督、精准的日常监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